Monday, January 3, 2011

我要买车!



最近常常下雨的关系,就很头痛。。。
而且motor的风险比车高很多,怎样说都是肉包铁。。。
要出远路坐motor很危险,如有辆大罗里经过时会被风吹的不稳定~
要走街时不能买太多东西。。记得有一次我跟弟两人在jusco狂扫,给了钱后才发现是坐motor去的。。还好勉强带到回家。。。
要去远的地方就得拜托人来载。。。

以现在的能力,installment一辆车不是问题~
现在头痛的是选择的问题。。。
新车还是二手车。。
新车唯一看中的是SAGA FL(在我的budject范围内)
二手呢就有两款。个人选折是WIRA 1.5,而父亲天天在他厂后面(修车厂)看到很多wira。。。所以就建议考虑外国车,个人选折是honda civic 1.6...价钱方面最好是10k~30k左右~
过后就要考虑manual还是auto车。。。因为我不会驾auto和我爸也应该没驾过auto车,应该会选manual的。。上次我驾auto车吓到乘客们都跳车。。。
所以经过这的朋友们希望可以给点建议我参考参考下~留言在我的FB也行~

3 comments:

  1. 如果能力真的允许的话可以建议你拿新车,买二手车的话就有点担心,除非是朋友介绍他朋友的车(有照顾车的),不然的话不知道之前那个车主怎样对车和那辆车有没有发生过意外之类的。至于你讲想要买honda车来坐,个人觉得不值得,因为honda车你要找10千到30千的有是有,但是都是95年到97年的车,用30千来买已有14年车龄的车不是很值得,而且用了14年问题都来了,到时候买了车回来却被车榨干荷包,想到都怕。


    如果选wira的话,是可以坐啦,不要嫌它cheap就可以了。wira走直路我个人觉得马力还可以,不过上山的话表现就差了。如果你是要马力而且要玩呀(auto)的话就可以选wira 1.6,1.6和1.5无论在直路还是上山的表现都有所不同,当然,1.6的maintenance fees比1.5的还高。


    至于新车,如果你喜欢长尾的话有saga,短尾的话就有myvi。如果是选saga的话,saga FL比较值得,因为旧款的saga只有一个airbag;saga SE的话外表是比较好看,而且有leather seat,但也是只有一个airbag。saga FL的话就有2个airbag(driver+passenger),而且新设计,唱机也支援USB。在saga家族里,saga FL比起另外两款saga的价钱更吸引而且大众化,也比较值得。但是现在PROTON买新车的利息都是介于4%到4.25%,在马来西亚国产车的利息都是高过外国品牌的。saga FL 如果你拿high spec auto的话价钱是RM43,298.....如果你头期只给10%,约RM4,398的话,供7年的利息是4.15%,每期是RM598,如果供5年利息就4%,每期供RM778.....如果是high spec manual的话价钱是RM40,698.....如果你头期只给10%,约RM4,098的话,供7年每期是RM562,5年的话就RM732.....


    至于选auto还是manual呢,就要看你自己本身了。如果你是喜欢自己操控汽车和玩呀的话就选manual咯,如果是要方便简单的话就选auto。其实你不用担心不会驾啦,auto是很容易上手的只要你明白它的操作原理。

    ReplyDelete
  2. 没想到嘉顺的留言比当事人的话还要长,但是他讲到很有道理。10到30千换一辆这么老的车的确不值得,不如用10到30千买辆新的国产车还好,毕竟是新的吗。
    那些价钱和马力的比较我就不是内行了,但我给的意见是,如果myvi和saga,我觉得男生可以选saga,有尾巴也比较好又可以放东西。
    auto的连我这么笨都没问题,你应该没这么惨吧,其实真的真的很容易控制的。如果像嘉顺说,是否喜欢操控汽车,那manual或auto就要看你自己了。

    ReplyDelete
  3. 他太专业了~现在大致上有了选择,SAGA FL EXECUTIVE AUTO。要等到三月才真正的做个决定~谢谢你们的意见。

    ReplyDelete